【扫街组】【甜的,全文完】今天,张大帅病了。

随便写来玩玩。

一年过去了我突然开始磕扫街组,这么冷的cp,是我的命吧。

-------------

今天,张大帅病了。

他是一早发现自己的不舒服的,张万霖从床上一跃而起,然后迅速地感觉四周一轮天旋地转,于是他又“哐”地一声躺了回去。动静大到房间都仿佛抖了一下,他瞪着眼睛盯天花板看了一会,正想他闹出那么大动静为什么没人来敲他门问一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过了一会,房间门响了两下。

 

张万霖皱着眉头,把床上的另一个枕头往门口一扔,病中的人力道不够大,那个枕头没砸到门上就软塌塌掉到地上,他皱着眉头想自己好不容易又闭上眼睛在头疼中睡了不到十分钟,怎么就被人扰了清梦。

 

“不要打扰老子!”

 

有人推门进来,张万霖不满意地哼哼两声。他眯着眼睛看到一把扇子,索性试图坐起来,肩头被扇柄拍了两下,索性又原样躺在床上。

 

“二老板啊,侬怎么病得这么严重?”

 

张万霖翻了个白眼,他很想说老子怎么知道,但是他嗓子疼得说不出话来,索性又闭上眼睛。他感觉师爷冰冰凉凉的手轻轻覆上他额头,降了他燥热的温度,让人一瞬间舒服极了。但那只手很快就挪开了位置,张万霖不满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师爷收了扇子,手握在他手腕上摸到脉搏。

 

“侬这是昨晚半夜受凉了啊,”夏师爷转头看了一眼大开的窗户,“府上的人怎么办事的,我去给你抓几服药来。”

 

张万霖刚想恼着说自己没事,刚睁眼就被师爷冷冷瞪了回来。他可极少见着师爷这副表情,师爷气场很强,但是毕竟是自己的手下人,哪敢冲着自己这样?于是张万霖不满地哑着嗓子嚎了一句“侬怎么回事!”

 

师爷没理他,转身出去了。他走得急,叮嘱下人给大帅备好热水和小米粥,没有他的同意其他什么东西都不许给大帅吃,也不许他出门走动。他越是叮嘱,下人越是战战兢兢——师爷和大帅只能选一个,得罪了一头另一头都是死。

 

师爷眯了眯眼,权当没瞧见下人的战战兢兢。他本来是来找二哥聊一聊码头的事情的,谁知道号称“全上海滩没人比我更硬”的张万霖也能在床上病成一幅软绵绵的样子。这下好了,他还得翻出脑子里小时候学过的医书给他抓药熬苦汤,码头的事情也得自己处理,连知会他一声都用不着。他急匆匆地把人派出去,然后亲自去了药房。

 

回来的时候二老板正在冲下人发火,质问他们为什么不让他出门,屋子里热得要死,连窗户也不开。下人们战战兢兢跪在门口,大气也不敢出。夏俊林拎着从不离手的扇子穿过人群,探头对着张万霖的脸盯了一会。

 

“睡了一觉,精神好些了嘛。”

 

接着打发下人去烧些热水再扇到温热端进来给他们家主子,手里的药也交去给下人煎着。自己则一手扶在大帅的肩膀上,把人推进房间。

 

张万霖精神比早上好些了,但还是烧得一脸红,原本就有些轻微发红的眼角艳得更甚。师爷轻叹了口气把他摁回床上,扇子背到身后去,拿另一只手去探张万霖额头的温度。他靠得很近,鼻息都要蹭到张万霖脸上,大帅觉得自己可能是又烧了,脸有点发烫,他伸手推了一把师爷的胸膛,又被推回床上,替人盖好丝绒薄被。

 

“着凉而已,侬干嘛这么上心。”

 

夏俊林没说话,他让他的二哥在床上躺好,拿了毛巾帮他擦掉额头发出来的一层薄汗。让下人拿来熬好的汤药,一勺一勺亲自吹了喂到张万霖嘴边。张大帅有点不适应,他知道师爷做事一向精细小心,但是难得见他这么温柔。

 

自己生病又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师爷老皱着眉头。

 

他猜想是不是自己生病的样子把人给吓到了,毕竟从他们认识开始自己就没生过病,大病小病都没有。师爷以为他会迁怒于他,所以才细心照顾。张万霖忍不住有些生气,但又说不出来为什么。他冷着一张脸把汤药喝完,又在夏俊林的不断叮嘱之下不得不再次闭上眼睛。嘴里还哑着嗓子念叨,让师爷赶紧闭嘴,不要再说了。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师爷来回照顾了五六天,张老板的病才逐渐好起来,也能在喝药的时候把汤碗抢过去一口气喝完,然后苦着脸管人要颗冰糖去味道。师爷架不住他一来二来地催促,只好吩咐下人拿颗小的冰糖来,待大帅含了糖一脸惬意地不作声,才慢吞吞起身。

 

他伸手又摸了摸张万霖的额头,其实几天前张大帅就不再烧了,脸色也渐渐恢复正常。师爷收了手,他说:“二哥侬再好生歇两天,我不来府上打扰了。”

 

张万霖权当自己受了场不错的照料,他府上那三个姨太太没一个能做到师爷这程度,事事躬亲,细心又妥帖。他舒心得不得行,换谁照料都不愿意。这几天师爷来了又走,像一阵风,他不在的时候张万霖反倒浑身不自在。

 

夏俊林什么也没说,他瞧着张万霖一场病还是瘦了点,离开的时候忍不住皱了眉头。他叫下人待大帅病好以后从肉粥开始一点点给人补营养,想着能让他多多恢复精力。他不求多,只盼着他老板能再精神些就好。夏俊林仿佛知道自己心思,但他什么也没说——时候没到,一切都着不得急。

 

但鱼饵已经下了,总有一天会上钩的。

 

后来的后来,陆老板就发觉了自己的多余。大哥坐在中间的位置,倒没什么感觉,可他坐在二哥对面的时候总会发现二哥盯着师爷看,盯到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眼角更显出几分红来,师爷倒是一本正经毫不受影响,自顾自扇着扇子。

 

连他陆昱晟都呆不住,他一边起身往外走,一边心里盼望着。

 

“侬两个什么时候才捅破这一层窗户纸啊!”

 


评论(10)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花已开_ | Powered by LOFTER